聽說中社路這邊有好吃的麵店,

當天天氣很熱,便找了家涼麵店上門光顧.



店家是在建國路與中社路交叉口的榕樹下,所以,又叫作"榕樹下涼麵".

陳媽媽涼麵的第一代傳人,原本是在馬家涼麵幫忙,後來,才搬到鎮政路上

店家是1960年開始經營,也算是五十年老店了.

P.S. 2010-05-31食尚玩家--美食小鎮PK大戰-清水、西螺





沿著鎮政路轉進中社路,就可以看見很寬廣的視野.



店家的後邊就是任家橄麵,張鴨子橄麵,士官長橄麵等店家,



店家是在路頭,上門的顧客還挺多的,































雖然店家沒有掛上招牌,店門口只有"米粉/涼麵"字樣,

不過,顧客都知道這是食尚玩家造訪過的"馬家涼麵"

P.S. 涼麵二字已經斑駁,只剩"米粉"二字!
























店家的桌椅約有4,5張,

不過,翻桌率還蠻高的.



店家目前是由第二代所經營,涼麵的佐料就放在攤子前頭.



店家以賣麵類,湯類為主,麵類有分大小碗.

一定要跟店家強調你要小碗的,不然,自動送上桌的是大碗的.

店家賣的產品與陳家涼麵差不多.
























桌上有一些調味料與環保餐具.
























店家的辣油還蠻辣的,很夠味.



涼麵(大/35元),右邊是蛋湯(10元)



老闆送上桌時,我還納悶大家不是說店家的涼麵很小碗嗎?

直到我結帳時,才知道老闆是沒有先問過我,就直接作了大碗涼麵.

不過,也怪我自己沒有強調我要小碗涼麵啦~~



涼麵裡面的佐料應該有麻醬、蒜泥、醬油、醋、花生粉與砂糖.



底部可見濃郁的醬汁.



攪拌均勻之後,小黃瓜絲就跑出來囉~~

店家的涼麵吃起來偏甜,而且,略帶點醋味,我一整個吃不習慣.

我後來有加一些店家的辣醬一起入口,味道變得好吃多了,

馬家涼麵的辣油算是三家中最辣的,好吃.



蛋湯(10元)



蛋湯一樣是油蔥湯,但是,算是三家中味道最淡的.



裡面有一顆蛋包,



只是,蛋包的蛋黃一點也不是黃色,反而與蛋白同為白色.

雖然吃得出來是蛋黃,但是,就是有點小詭異.
























米粉麵(小/30元)
























米粉麵就是裡面有油麵與米粉,再淋上一些醬汁.
























因為從外觀看起來與涼麵差不多,

所以,誤以為它也是涼的,直到拌勻後入口,才發現這是熱的乾麵啊!

P.S. 因為苗栗地區也有很多炒麵+炒米粉,溫度也不高,

沒想到是現煮的油麵加米粉哩!
























店家的米粉麵調味與乾麵很像,但是少了那股醋味.

吃起來有點像清爽的麻醬麵,

因為米粉較細,與油麵拌勻在一起,比較吃不出米粉的口感.

所以,若是愛吃米粉的人,建議單獨點一碗囉!
























 後來,我摻了一些辣油,就變得比較好吃些.



店家的涼麵對我來說太甜了些,而且,我也不愛有醋味過重的涼麵,

雖然店家算是清水涼麵的創始店,但是,有點不合口味哩~~

嗯,算是吃過就好的店家.

 P.S. 在店內用餐,請顧好自己的包包,以免遇到搶匪哦!




延伸閱讀:



 陳媽媽涼麵店






雪美涼麵


http://llafcdll.blogspot.tw/2013/06/blog-post_8515.html



店家的名片

=============================

店名:  [台中清水] 馬家涼麵(榕樹下涼麵)(食尚玩家推薦)



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中社路5-21號(建國路與中社路交叉口的榕樹下)

電話: 04-2663-2942, 0928-928975, 0937-234231

營業時間: 05:30--12:30(禮拜二公休)

停車: 機車,汽車皆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娘未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