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越南小吃在國際街上,

騎車騎快些,很容易錯過這家店,

今天晚上就來這家店吃飯.



老闆娘是越南人,

來光顧的客人也都講著越南話,

只有我一個人說國語,

顯得有點奇怪,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吧.



店內的擺飾像一般的小吃店一樣,

很樸實.




店家以賣麵類,飯類,涼拌類,炸類,炒類,湯類,其他,飲料為主.



價錢比前陣子我來的時候貴些,



店家的牆壁上也有貼一些產品圖片,

讓客人明瞭產品的模樣.

看了好久,我點海鮮河粉(湯)(70),月亮蝦餅(100)



海鮮河粉(湯)(70),

海鮮河粉很大一碗,

碗的直徑直達20公分,

裡面有1隻蝦子,2塊豬肝,3塊蛤仔,4塊花枝,5塊豬肉片.

蝦子,蛤仔,花枝都很新鮮,豬乾蠻軟的.

豬肉片也很新鮮,不會難咬.



河粉煮得蠻軟,

店家的調味已經夠味了,

微辣的胡椒很香.

店家還有附一塊檸檬片給我,

我攙了店家桌上辣椒醬更夠味.




月亮蝦餅(100)

原以為店家的月亮蝦餅是包蝦泥的餅.

結果,是一個超大的蛋餅皮,

上面還有兩隻完整的蝦子.



裡面包著豬肉,銀芽,紅蘿蔔絲,韭菜,

餅皮攙有些許的咖哩粉,很香.



外皮煎得酥酥的.

配上多汁的豬肉銀芽一起吃,

很特別.



不過,店家還有附一些生菜,番茄片,小黃瓜片,

也有一碗攙有白蘿蔔絲,紅蘿蔔絲的醬汁.

配上這兩樣產品一起吃,

蛋餅更加清爽好吃.




吃完這兩樣產品,

我的肚子超飽的,

看來下次要多找一些人來分食,

才能多吃ㄧ些特殊的越南產品.

=========================

因為懷念沙鹿的"越南法國麵包",

又不想跑那麼遠,

所以,就跑來這家買"越氏夾心麵包"(70)




這家的麵包有18公分長,

老闆娘有先把法國麵包烤過,



所以,外皮很酥脆.

切開麵包後,

抹上上等海鮮醬,



裏面再放入兩種火腿,一種五花肉,

小黃瓜條,香菜絲,紅蘿蔔絲,白蘿蔔絲,辣椒.

最外面再澆上一些魚露.

因為老闆娘是直接放入辣椒片,

所以,我的嘴巴像著火一樣.

(你自己說要加辣的,真是假會).



小黃瓜酥脆,,紅蘿蔔絲,白蘿蔔絲多汁,

配上出色的魚露,

算是中等的口味.

不過,因為店家底部抹上過多的上等海鮮醬,

因此,有些過鹹,我較不愛.

所以,我還是比較愛沙鹿的越南法國麵包.


=======================

以下是鄉民的評論

推 DahPo:推這間 老闆老闆娘都很好   

推 con415:他們河粉其實還蠻大碗的...湯喝起來清淡不油膩~不錯吃..   

推 chiensheng:那家牛肉河粉我湯喝下去好像上天堂

推 ROSESES:上次去時還有一群越南人在後面高唱KTV 有點給他恐怖說...  

→ ROSESES:不過不可否認 他們家的東西挺好吃的只是很辣  

===================



店家已經更名為"故鄉情",

不過,店家並未換人,所以,只有更新外部店家照片.

=======================

101/4/21更新



店家又更名叫"金蓮"越南料理.不曉得有沒有換人經營?

=========================

店名: [台中東海] 越南小吃店

地址: 台中市中港路三段306號之18(中港路轉進國際街口)

電話: 0930-311219

營業時間: 中午11:00--晚上11:00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娘未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