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菜麵是新營、六甲地區的庶民美食,

在中部地區倒是少見.

這家新營豆菜麵是上個月才開的,

每經過這家麵店,

就心想要來試試看.

今天下午又經過這裡,

就跑來內用看看.





店家主打新營豆菜麵,關廟魯麵,

還有虱目魚丸.



所以,我就各點一碗試試.

桌上有青蔥醬油,辣油.

老闆超熱情,

我走進店裡時,老闆正在切西瓜,

他居然切了片小玉西瓜請我吃

害我很不好意思.







新營豆菜麵(25)

老闆從櫃檯內夾了把油麵,再抓把豆菜灑在上面,

最後再澆上蒜蓉醬油.

所以,豆菜麵裡面有豆芽菜,麵條,醬汁.



麵條(上圖左側)是屬於細油麵,

但外型較扁薄,口感也軟Q .

冰涼的麵條配上青翠的豆芽菜,

澆上香氣十足的蒜蓉醬油,

一整個清涼爽口,

是很好吃的涼麵.

當時的我本來有點昏昏欲睡,

結果,只吃了一口麵,

就一整個清醒過來.

若是敢吃大蒜的人,

可以來試吃看看.






台南關廟魯麵(40)

關廟魯麵可以選麵或是飯,

我選麵.

關廟魯麵常見於在南部婚喪喜慶筵席上,

以久煮不爛為著稱.



店家的關廟魯麵有很多料,

裡面有竹筍絲,紅蘿蔔絲,白蘿蔔丁,,髮菜,虱目魚丸,香菇,香菜.

上面灑有些許胡椒.

關廟魯麵的麵條是細麵條,

(上上上圖右側)

口感很Q,

配上不會濃稠的湯汁,眾多的配料

雖然味道略淡,不過,是碗還不錯吃的麵.




這碗關廟魯麵中,

我特愛店家的虱目魚丸,

(上圖下方)

雖然裡面只有3顆,

可是,魚味十足,

光吃一口,就讓人喜愛.

魚丸是老闆自己親手做的.

店家有賣虱目魚肚湯(50),虱目魚丸湯(25),虱目魚皮湯(30),虱目魚丸羹(30).

也有單賣手工魚丸(一斤120元).

下次再買來試試囉~~

==================

昨天跑去買一斤魚丸,

老闆居然送我ㄧ把香菜,

說魚丸拿回去煮湯,

可以攙香菜.

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順便外帶5碗豆菜麵回家,

老闆娘很親切地幫我把麵條,豆芽菜,醬汁都分開裝,

她說怕天氣太熱,

豆芽菜容易壞掉,

會讓整碗麵不能吃~~

真是細心的老板娘.





帶回家後,

家人都蠻喜歡的,

下次應該還是會去買好吃的豆菜麵回家囉~~



=============

98/6/27更新



這家已經搬到沙鹿千葉火鍋對面

店名也改為"黑皮"

原址改賣甘梅薯條囉~~

大家可別白跑一趟了.

^^

===================

店名: [台中沙鹿] 黑皮新營豆菜麵/關廟魯麵

地址: 台中縣沙鹿鎮中山路上(沙鹿千葉火鍋對面).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早上7點--晚上7點.(待重新確定~~~)

停車: 機車,汽車均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娘未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