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家店家是沙鹿鄉民推薦給我的,

說是他吃到了"小時候王塔米糕的味道" ~~

這麼厲害的店家,當然要去吃看看囉~~

店家是在鎮南路那一條路溜下來,經過麥當勞,肉圓福,

快到小巷子底時,右手邊就可以看見綠底藍字的店家了~~

店家的招牌掛有清水米糕,還蠻好找的~~

老闆娘的親戚是王塔那邊的人,所以,才能學得這項手藝~~



店家的價錢都蠻便宜的,

有特別推薦,小菜,麵類,湯類~~

若是要加點白麵要多5元~~

旁邊有叮嚀若是米糕食用前,要攪拌均勻汁後再食用,會更美味~~



店家的桌椅是簡單的桌椅而已~~



上圖最上方是蚵仔湯(30元),左下方是乾麵(25元),右下方是米糕(25元)



米糕(25元)

米糕的上面會灑上香菜,

我有請老闆幫我加辣~~



店家的辣醬是瞬間很辣,卻沒啥後勁的辣醬~~



米糕最上面則是很軟嫩的五花肉,

這一塊五花肉嫩肥的部分入口即化,瘦的部分也不柴



本來以為店家的米糕應該會保溫保存.吃起來的溫度應該是溫溫的.

但是,入口的溫度卻是燙口的~~

這一點讓我很驚訝~~

再者,我是下午去吃的,對於米糕可能會一直被處於保溫狀態,已有心理準備~~

我本以為會吃到粽子般的軟米糕,或是乾澀的米糕~~

沒想到,店家的米糕非常非常地Q,是我目前吃過最Q的米糕~~

老闆有說要做出很Q的米糕,是很費工的~~

這一點我相信店家的用心,在下午時分,居然能吃到米Q又燙口的米糕,應該是真的很用心~~



醬汁是比較古早味的醬汁,不是甜滋滋的醬油膏~~

我有聽老闆的話,把米糕整個攪拌均勻,再搭配辣口的辣醬一起入口,味道就更為美味了~~



我是沒吃過以前的王塔米糕,但是沙鹿人的P大說"小時候王塔米糕的味道,又出現在我嘴裡。 "

可見這一家的米糕的確是蠻厲害的~~




乾麵(25元)

麵量算是還蠻多的~~

裡面有油麵,肉燥,芹菜珠,豆芽菜,辣醬,

若是要點白麵,要多5元~~



我將麵條攪拌均勻後食用,

因為麵條我比較愛細麵,所以,我沒有超愛店家的乾麵~~

但是,以份量來看,還是算C/P值不錯的乾麵~~



蚵仔湯(30元)

裡面有10多顆蚵仔,榨菜,芹菜珠~~



我本以為店家的蚵仔湯是攙薑絲,沒想到是摻榨菜.

店家的榨菜很脆口,而且,酸度還蠻夠的~~

尤其是蚵仔非常新鮮,吃再多也不會怕~~




店家有位小朋友,看起來是有點腦性麻痺,

他是一位很乖的小孩,不吵也不鬧,就待在店裡面,不曉得是不是老闆的小孩?

我臨走前,老闆很客氣地說,若是好吃的話,幫我多介紹一下!




店家的米糕很好吃,餐點也都便宜又美味,

建議愛吃米糕的人,可以來店家吃看看囉~~




店家的名片



店家的價目表~~



===========================

103/5/20 更新





























店家以米糕,湯類,麵食類,小菜類為主.






















店家的名片






















店家的名片

=========================

店名: [台中沙鹿] 楹--清水米糕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648號(大同街與鎮南路交叉口)

電話:  0910-873153, 04-2665-3153 (200元即能外送)

營業時間: 早上7:00--晚上9:00(很少休假)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娘未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