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當歸鴨是在苗栗的巷弄內,

因為老闆白天還有工作,所以,只有禮拜三,禮拜五的晚上才有賣.

因為店家的營業時間很短,我也很少晚上逗留在苗栗市,所以,我一直很難到訪.

當天是特地跑來吃當歸鴨,排了快一個小時才吃到哩!























店家是一般的民宅,只好認很多人的那一家才是.

只是,平常若是沒有營業,還真難找得到店家.

P.S. 記得不要停在店家的對面,影響對面住戶的進出哦!































 等第二次回訪時,我才發現店家有一個極小的黃色招牌.

只是,第一次沒有開燈,不過 ,也不明顯就對了!























之前店家的規定是:

內用的顧客可以先進去找位置坐,外帶的要排隊.

內用的可以先點,外帶的要輪到才能點.

因為當時這樣的規定,所以,我想一次買齊的三樣產品,有兩種早就被內用的顧客給訂光了.

所以,不是我不願意多介紹幾種,是買不到啊!




































店家的規則改了好幾次,

終於改成無論是內用外帶,都要拿點餐單.

詳細規則如下:

餐單右上角有流水編號,及註明內用與外帶,填寫好數量等候叫號即可,號碼單+點餐單的合體,這應該是屬於小店我們的最佳點餐方式。 還有,我們會在營業時間【前15分鐘】提供點餐單讓客人填寫。 為了讓作業流程順暢,點餐單已經填寫完的客人,如要先離去,小店我們沒有幫客人保留點餐單的服務,【叫號3次】未回應就視同放棄,如要再購買請重新填寫新的點餐單。


另外,要注意的一點是

點餐單上漏印了兩個項目,就是【當歸鴨湯】及【當歸羊肉湯】如要點這兩項再向我們告知就可以了
























因為店家的人手嚴重不足,只有一對夫妻在弄,

所以,一定得等,若是天冷時,更是需要久等.

不過,老闆夫妻都直跟客人說抱歉,態度非常地好.

顧客也大多願意為了美食等待.























湯頭是店家當天現熬的,會不斷地補充.






























老闆是負責做外帶的部分,

老闆娘是負責做內用的部分.























店家有當歸鴨,當歸排骨,當歸羊肉,當歸豬腳.

因我有買當歸豬腳禮盒,就沒有點當歸豬腳了! 

當天沒買到排骨與羊肉,因當時內用的顧客已經點走

所以,要吃當歸排骨,當歸羊肉的人,最好一到可以拿點餐單的時間,就要去拿點餐單.

因為開店一個小時內,就會賣光,























之前店家可以把料與麵線分開裝,

不過,為了節省時間,已經不能這樣做了.























店家的價目表.























當歸鴨麵線(70元)

本來我以為內用的當歸鴨麵線超大一碗,

結果,外帶的份量也超大一份哩!























倒到鍋子內,還是熱騰騰的哩!

而且,店家的當歸鴨麵線超香的,連黑黑也一直跑來我身邊打轉.























店家是使用鹿港手工麵線.

麵線不會煮得過爛,單吃也不會過鹹,是蠻好吃的麵線.
























裡面有蠻多塊鴨肉的,浸過當歸湯之後,會更多汁些.























一開始吃鴨肉,肉質還算軟,不過,需要比較費力去咀嚼,

因為我喜歡比較軟的鴨肉口感,所以,一開始我沒有很愛店家的當歸鴨.

後來,等我把當歸鴨再加熱過食用後,鴨肉就變得比較軟,

不過,肉質就會比較乾澀些了.























店家的湯頭是使用十多種純正中藥材,

味道超香的,一喝就很暖身,難怪天冷的時候,大家都想買當歸鴨麵線來補身.























鴨肉切盤(50元)

因為擔心當歸鴨會被湯汁浸老,

所以,我有特地點一盤鴨肉切盤來試口味.

店家的鴨肉切片有點帶血,所以,看起來會有點嚇到.

建議老闆可以過一下熱水,或是,過一下當歸湯,

會比較可以保證顧客不會吃到有點帶血的鴨肉.

鴨肉吃起來的軟度與當歸鴨麵線裡面的鴨肉有比較軟一些些,

所以,我覺得鴨肉還是要趁早食用,口感會比較好些.























米血切盤(20元)

米血切盤就是乾米血,老闆會弄一點點當歸湯,再放薑絲.























店家的米血味道新鮮,口感很Q,

因為我喜歡吃比較軟的米血,

所以,回家再煮過,就會吃到軟軟的米血了!























店家有兩種醬料.























店家的醬料都是自己做的,兩款醬料味道都不錯,可以增添風味.























當歸豬腳麵線(650元)

因為當時家中還有豬腳,所以,我沒有立刻食用,

過了幾天後,老媽才拿出來加熱.























老闆會把豬腳與麵線分開包裝.

左邊是當歸豬腳,右邊是煮好的麵線.























一份當歸豬腳是一整隻的豬腳.























豬腳沒有剁成非常小塊,
























幸好我燉了兩次,所以,豬腳燉的超軟的,非常好分開.























腳蹄的部分.

店家的豬腳毛處理得很乾淨.























當歸湯頭香味四溢,是很好喝的湯頭.























店家已經將麵線燙熟了,只要回家加熱即可.























店家的鹿港手工麵線煮得剛剛好,與當歸豬腳一起入口,味道更佳.























當然要把兩個主角做個搭配.























豬腳肥而不膩,瘦肉軟爛,搭配好吃的麵線一起入口,是好吃又暖身的補冬佳品.

希望老闆可以附沾醬給當歸豬腳禮盒的人,因為沾醬會讓當歸豬腳麵線更美味啊!




店家的餐點便宜又好吃,難怪有這麼多顧客願意耐心等待.

若是想要補冬,可以上門試試.

=====================================

店名: [苗栗苗栗] (王)當歸鴨(當歸鴨 / 當歸豬腳麵線)



地址: 苗栗市自治路82巷49號

電話: 037-363721

營業時間: 禮拜三,禮拜五 18:00--21:00 (售完為止)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記得不要停在店家的對面,影響對面住戶的進出哦!)

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8B%97%E6%A0%97-%E7%8E%8B-%E7%95%B6%E6%AD%B8%E9%B4%A8/483229131736404?sk=time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娘未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