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在肉圓春隔壁,

用餐的人潮跟肉圓春有的拼.

所以,就跑來這家麵攤吃看看.





店家賣的東西很多.

大家多點個魯肉飯,或是乾麵為主食.

大家再選一個湯配飯或,乾麵.

不過,大家都稱菜單上的魯肉飯叫"肉燥飯"(台語).

而店家的焢肉,則直接被稱為"肉"(台語).

你要聽得懂,不然,去這邊比較難點菜.

不然,講國語也是可以啦.


上圖左方是裝乾麵的大鍋,

中間是蛋與"肉燥",

筷子後方就是裝著"肉燥"(台)(魯肉),"肉"(台)(焢肉)的大鍋子.




你若是點飯,可以加"肉"(20),加蛋(10),加辣醬(免費)

"肉"可以跟店家說你要瘦一點或是肥一點的.

而且大家一去都點隱藏菜單:"瓜仔肉湯"(25)

就是"瓜仔"加"肉絲"去熬煮的湯.

大家都直接叫這個湯作"瓜仔肉"

你可不要以為是"瓜仔肉飯",或是用醬油燉煮的"瓜仔肉".

不過,我今天沒有點這兩樣,反而是點乾麵(20),芋頭排骨湯(25)





乾麵(20),


乾麵下方有醬汁,

請自行攪拌均勻後再食用.


這家的麵條有點方形,而且有點粗獷.

不像市面上常見的圓形.

可是,我沒有很愛她的麵條口感.

感覺沒有很順口.

加上她們家的"肉燥"是全肥的肥肉,或是肥的豬皮.

雖然煮得很軟爛,可是我不愛.

所以,我一面吃麵,一面忙著撿掉肥肉,真是超忙的.





幸福牌辣椒醬.


我將辣椒醬加在乾麵上,

口感突然順口了起來.

雖然辣醬不辣,卻帶給嘴巴另一種口感,

讓我迅速吃下本來有點乾的乾麵.





芋頭排骨湯(25)

湯裡面有3大塊芋頭,3塊排骨,3粒蒜頭.

一聞這個湯,就有濃濃的芋頭香.


芋頭燉煮得非常地爛,一咬下去,就化掉了.


排骨肉也是,輕輕一咬,不大需要咀嚼,即能下嚥.

而且排骨還有淡淡的芋頭香.

雖然很多人不愛蒜頭,

可是,湯裡的蒜頭被煮得已經完全沒有蒜頭味了.

完全是軟綿綿的口感了.




這家人潮很多,

若是要內用,或是外帶,均需要有點耐性,

才不會錯過這樣的美味.


========================


因為我一直想要吃美味的魯肉飯,

所以,又跑來這家吃飯囉.

不過,才8點多,今天的乾麵居然賣光了,真是厲害厲害.





控肉飯(40).

若單點魯肉飯(20),加肉,就變成控肉飯(40).


他們家的控肉非常好吃,


用筷子輕輕一夾,即會乖乖地分開.

瘦肉不會過乾,肥肉卻燉得非常地軟.





配上不會太鹹的魯肉飯,非常搭配.

尤其是上圖的左上方的軟骨,真是好吃到不行.

可是,雖然控肉好吃,

可是他們家完全沒有瘦肉的魯肉,卻讓我望之卻步.

所以,我就努力開始撥開魯肉.


後來,加上"幸福辣椒醬",就變得好吃多了.

如果,不愛肥的魯肉飯的人,可能會吃得有點怕.

不過,別怕別怕,

因為戰勝難纏的魯肉,其致勝秘笈就是"瓜仔肉湯".





"瓜仔肉湯"(25).


肉條的外面,是裹上太白粉,

一口咬下,裡面的肉條很軟,而且配上裹粉的皮,口感更佳.

瓜仔被燉得很爛,其精華整個融入湯中.

說到這個湯,真的要好好稱讚一下.

當我整個口腔覺得有點膩時,沒想到,只喝了一口湯.

我的味蕾就整個活過來了.

來再多碗的魯肉飯,我都不怕.

難怪大家點魯肉飯時,都一定要配"瓜仔肉湯".

這樣的湯真是難以言喻的好味道.

沒吃過,實在可惜.




========================

店名: [台中沙鹿] 無名麵攤(肉圓春隔壁)

地址: 沙鹿火車站前,肉圓春(台中市沙鹿區中正街80號)隔壁.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早上4點30分--早上10點多(賣完為止)(禮拜一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娘未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