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家在巷弄的冰店,是1975年創立,
已經開了32年的時間,目前已經傳至第二代了.
店家全部材料堅持原料現煮、手工現作,新鮮食材,每天至少熬煮準備食材二次;
店家曾接受 HERO雜誌、中國時報等知名媒體的專訪報導,入選全省百名榜的知名冰店

店家位於四弄,是比較隱密的巷子~~
四巷就是從三弄的巷子進入,看到何媽媽冰店的招牌,往裡面走,即可在左側看見店家~~

要走進巷子,才看得到亮著燈的店家~~
上圖是從另一邊拍,巷子的底部可以看見三弄的美珍餃子館.

店家的桌椅是比較加長的桌椅.
裡面還有魚缸哩~~

店家夏天有賣冰,所以,冰品有很多種~~~

冬天則有賣湯圓,
今天就是特地上這吃湯圓哩~~
記得要先付款哦~~

綜合大湯圓(40元)
店家的大湯圓有6顆,有兩種口味~~~
一共有3顆花生湯圓(黃色),3顆芝麻湯圓(白色).

黃色的就是花生大湯圓,
湯圓裡面有包花生餡,

一咬開綿Q的糯米湯圓皮,很香的花生餡就流出來了,
店家的花生餡吃得到花生顆粒,是很好吃的花生湯圓.

白色大湯圓的是芝麻湯圓,

裡面包著超濃的芝麻餡,
芝麻餡光聞就很香,單吃有點甜,
與軟Q的湯圓皮一起入口,是超好吃芝麻湯圓~~

湯汁有二砂的風味,味道比較甜些~~
店家的兩款包餡湯圓都超好吃的,真是難分軒輊~~

綜合小湯圓(35元)

裡面有紅白小湯圓,芋圓,珍珠,紅豆,綠豆,薏仁.
湯圓煮得很軟Q,

芋圓咬起來很軟,紅豆,綠豆,薏仁煮得很透~~
珍珠吃起來很Q~~

湯汁是帶點紅豆湯汁的甜湯.
我覺得比綜合大湯圓的湯汁好喝~~

粉圓豆花(25元)
我買熱的豆花.

面有小粉圓,豆花,糖水
雖然只有25元,不過,店家的料給得很多~~

豆花超軟嫩,吃起來很有豆香,

小珍珠煮得很爛,
不需多咀嚼,即能吞下肚.

糖水不會很甜,一下子就能完食.
是蠻好吃的粉圓豆花.
店家的糯米湯圓很好吃,
想要吃包餡湯圓的人,可以來店家試試.
聽說芒果冰、八寶冰、綜合水果冰也很讚.
下次再去吃店家的冰品試試~~
===================================
100/10/10更新

夏天到了, 店家就會推出涼飲商品.


綜合豆花(30元)

裡面有豆花,紅豆,薏仁,綠豆,花豆,粉圓.

豆花入口即化,豆香味十足.

薏仁燉得很軟,紅豆與花豆也是很軟綿.

綠豆與粉圓也很好吃~~

糖水也是很香甜,與豆花很搭~~
若是想要一次吃到很多料,選綜合豆花就對了~~

木瓜牛奶汁(30元)
分量約是350C.C.

木瓜味還算濃,可是,牛奶是用保久乳,我就沒那麼喜歡了!
===========================
店名: [台中東海] 何媽媽冰店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台中港路東園巷4弄22號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PM12:00~22:00 (星期日偶爾休假)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