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東海有兩大拉麵 風風亭拉麵十分出名 然而 九巷拉麵的美味 也一直縈繞在我的耳邊

本來很早就想去一探究竟 不過 每次人客都是滿滿滿的

實在是令人卻步

今天從嘉義回來以後 肚子餓得緊 便想去碰一碰運氣

從85度C和全家的街口轉入

遠遠的就看到燈亮的招牌

這樣的設計很好

以免肚子餓的客人 好不容易走進巷子深處一看 居然沒開 那應該會充滿怨念

我每次都遠遠瞧見那亮幌幌的燈

今天終於那麼近距離地看它

還真令人感動阿




走近店家一看



 店家在門口貼出她們最自豪的麵糰 加"雞蛋"+"天然鈣"+18道手打工法+3道醒麵過程 完全自製 是其特色 



 就是因為店家非常自豪自己的拉麵

目前還出了拉麵調理包





走進店家時 已經是晚上8點半了 我正慶幸只有一桌客人

沒想到 我走進店家 立刻又走進5 6個人要吃拉麵

真是令我驚訝




店家的拉麵菜單是放在店門口

你可以自己看一看價錢 若是真的心動 再自行走入吃拉麵

其實 店家也主張她們是很平價又美味的拉麵

因為他們在牆壁上做了許多報紙報導的美味拉麵價格比較

主打自己是平價拉麵

這一點也在菜單上方強調


 



店中分為兩種湯頭 札幌香濃(120-135元) 家常和風(90-95元)

因為我很喜歡風風亭的地獄拉麵

所以也選一個辣味的來比較

又因 她們的招牌湯頭是札幌香濃拉麵 具有北海道風味

所以 我就選了叉燒拉麵(辣) 135元





這裡的客人需自助點餐 自己先選位 填單子 再到櫃檯結帳

店家會給您一個單子,以方便送餐

出餐的地方則是在上圖上方

點餐完畢後

服務生便送上水杯




本以為只是店家客氣之舉

看了店家貼在牆壁上的海報一看

原來這樣做是深具含義的



基於店家的體貼

我就趕快喝一口

結果 是溫的

被騙了><"





在我還在東張西望時

拉麵就送來了


 
叉燒有三片 不過 口感有嚼勁 不過有點乾 像蒜泥白肉的白肉口感(沒有蒜泥口味啦~~~)


 
辣味的部份 店家是添加辣的豆瓣醬
 
這點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本以為會是像風風亭自製的辣味 或是添加辣油之類的

不過 這一坨辣味豆瓣醬倒是蠻夠味的

與味增湯頭互為表裡

 
湯頭真的很濃 很好喝~~~

筍乾有點老 蛋的外皮更是有點像鐵蛋的皮囉~~~

因我比較喜歡軟嫩糖心蛋 所以......





這碗拉麵裡面 我最喜歡她的麵條

雖然個人比較喜歡細麵 不過 蘭亭拉麵的麵實在是太有嚼勁了



麵條雖然不粗 然而 可吃出麵條在口中跳舞的口感

店家可以免費加麵,

(限內用,個人不共食)




在香濃的味增湯頭與辣味豆瓣醬的夾攻下

我一下子就投降了

不斷地拿起水杯喝水

這時 杯中水已經乾涸

我的眼角看到店家在出菜窗口的旁邊

居然有提供飲水機




真是太感動了

趕緊上前按下冰水的按鍵



又是溫的

店家騙人啦~~~

不過 實在是太渴了

又按下一杯(我是水桶啦~~~)

這時 飲水機才流出冰水

冰水立刻澆息我戰憊正著火的喉嚨

對嘛~~~

要喝冰水才是讚~~~

若要去吃拉麵的人

記得一定要配冰水

這才是頂級享受



快九點欲起身離開店家

卻有另一位客人匆匆走入店家

卻是敗興而歸

真慶幸自己有機會可以吃到這家拉麵



若是喜歡味增拉麵口味的人

一定要去試試看

若是喜歡吃手工拉麵的人

也建議要去試試看

若是對這兩點不要求的人

也許風風亭拉麵會比較適合你


====================

98/5/19更新

店家即將改變經營型態,

改成拉麵吃到飽的模式,

屆時再去試吃看看囉~~

=====================

101228更新

店家更名為"味之初拉麵"

新的價目表與餐點內容可見: 味之初拉麵:http://www.llafcdll.com/2012/02/blog-post_26.html


===========================

店名: 北海道和風拉麵館(現名)

(東海蘭亭私房拉麵館)(初名)

(康鮮札幌香濃味增拉麵)(菜單上的名稱)(註冊商標)

店家網站: http://www.freshgreen.com.tw/(菜單上有)(建立中)

http://tw.myblog.yahoo.com/noodle-bike/(牆壁上的海報有)(可連結)

電話: 04-2652-2697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東海別墅新興路9巷20號


 
若是假日時,老闆會派出工讀生拿牌子在巷口站,所以還蠻好認的.

營業時間: 中午12:00--01:30

晚上05:00--09:00

假日11: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娘未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