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特地騎車去竹南買好吃的港式蘿蔔糕,

是因為看到魔鬼甄推薦的苗栗港式點心蘿蔔糕&芋頭糕而心動不已.



雖然老闆娘是住在後龍東民里,

可是,她並沒有在後龍市場設攤.

倒是禮拜四會在竹南第二公有零售市場設攤.

因此,就冒著大太陽,騎著大銀往前衝囉~~~



天氣真的很熱,

走進熱鬧的菜市場,

近市場門口的攤位卻沒有老闆娘的蹤影

難道今天沒有作生意嗎?

不會吧~~~

不死心的我,繞了市場一圈後.

本來想要轉頭就走

不過,轉念一想,靠近菜市場門口的街道上,

剛好像有看到一個女子也賣蘿蔔糕

不曉得會不會是那個老闆娘?



走近攤位一看,果然沒錯

因她的特色就是賣蘿蔔糕,韓式泡菜.

可是,我騎到竹南時,已經11點半了.

所以,港式芋頭糕已經賣光了.



雖然,攤位上還有一塊港式蘿蔔糕,

可是我就是視而不見,因為我就是想吃芋頭糕啊~~~

(給我芋頭糕,其餘免談~~~)

不能怪我貪吃啦~~~

不信,你看看別人的芋頭糕,是不是很好吃?



就是因為看起來很好吃,所以我就猛盯著老闆娘面前,別人已經下訂的芋頭糕瞧.

也許是因我的眼光太熱烈了(該說是怨念嗎?)

隔壁賣水餃的就建議老板娘請某位熟客讓給我.

我也才有機會吃到好吃的蘿蔔糕.

(賣水餃的老板娘,您一定會有福報的~~~)



老闆娘通常是賣一個口味裝一盒,

不過,她也可以一盒裡面賣兩種口味,

像她賣給我的這一盒就是综合口味的(一盒100元),

每一盒大概有兩台斤重.

左邊是港式蘿蔔糕,右邊是芋頭蘿蔔糕.(各一台斤)



蘿蔔糕非常地厚,看看盒子側邊,



厚厚的蘿蔔糕正努力撐開盒子邊,根本就不想被關在小小的盒子裡面.




港式蘿蔔糕有加油蔥,絞肉,一入口即化成綿密的口感.

雖然切開的蘿蔔糕只見油蔥,較難見細細的肉末,可是,你的舌頭會幫你找到它的.

光從蘿蔔糕外表,看不出條狀的蘿蔔絲,口中卻瀰漫著濃濃的蘿蔔甜味.

而且,會愈咀嚼愈香.



這種外形完整,口感卻軟嫩不已的蘿蔔糕,就是我喜歡的蘿蔔糕口感.

雖然僅是簡單的調味,卻令人回味不已.





芋頭蘿蔔糕上面灑有油蔥,外型顏色是誘人的紫色.

外面即可看到粒粒分明的方塊芋頭



你看,就是芋頭把盒子撐破的啦~~~(指)



這樣的芋頭糕,令有點芋頭控的我十分心動.(自認為只有一點.)

雖然芋頭蘿蔔糕沒有港式蘿蔔糕來的軟嫩,然紫色的部分,滿是芋頭香.

而夾在糕裡面的芋頭,也是大塊地令人痛哭流涕.


大概有1公分的立體正方形.



老闆娘好像一點也不怕了錢,怎麼芋頭會放這麼多呢?

本來媽媽覺得我騎到竹南,只為了買芋頭糕,真是太誇張了!

吃完芋頭糕後,媽媽改說,叫那個老闆娘來後龍市場賣啦~~~

對啦~~~對啦~~~來後龍賣啦~!~(真摯地搖旗吶喊中~~~)



燒賣跟珍珠丸是老闆贈送的試吃品

若是真正的售價,兩種產品都是一盒100元(十粒裝)

糯米珍珠丸拿回家時,外面的糯米已經有點變硬



然而,電鍋蒸過後,糯米變成軟Q有彈性

摻有香菇,豬肉的內餡,令口中混合著多種口感.



(照片有點糊掉了,抱歉.)

可是,我覺得有點乾,因為我比較喜歡鮮蝦燒賣的餡料.




鮮蝦燒賣雖然外表看起來不太起眼,



可是,一口咬下的滋味,卻比糯米珍珠丸更吸引人.

皮Q有彈性,內餡因综合香菇香氣,鮮蝦嚼勁,

而且夾雜略帶濕潤的肉汁,很容易讓人一口就停不下來



連排斥吃蝦的媽咪,也不自覺地吃了兩顆.

燒賣裡面的蝦子雖然小,

卻都是一隻隻完整的小蝦子,很讚.

私心以為若是再加上馬蹄,一定會更熱賣~~~




站在攤位前,很難不被顏色鮮豔的韓式泡菜所吸引.

那紅紅的泡菜像是直說吃我吃我,



店家還有賣"韓式辣蘿蔔乾","糖醋蘿蔔乾"~~~



這是"韓式辣蘿蔔乾",另一種我忘了拍~~~~

各試吃了一口後,我比較喜歡吃韓式泡菜.

不過,攤位上的泡菜是比較不酸的現做泡菜.

真正具有韓式口味的泡菜,其實躲在老闆娘的身後.



老闆娘說,真正的韓式泡菜是具有酸味的.

看起來更動人的泡菜,我也趕快試吃了一口.

恩,這一種泡菜比較吸引我,所以,我就改買帶有自然發酵酸味的韓式泡菜.




外帶的盒子蠻大的,



打開內容,更是令人食指大動.



口水直流



不要把口水滴到鍵盤上面,電腦會壞掉.(誤)



若是直接單獨吃泡菜,不習慣吃傳統的韓國泡菜者,難免會被酸味及辣味所懼.

所以店家還貼心地賣年糕包(一包80元),可以變成好吃的韓國泡菜年糕.



大家可以試試看.




另外,店家還有賣廣式腊腸(分原味,辣味兩種),廣式肝腸,(售價每斤250元)



(中間為廣式肝腸,右為原味廣式腊腸,左為辣味廣式腊腸~~~~)

港式點心則有豆豉排骨(一斤160),蠔油鳳爪(一斤140)等產品.

這個我也沒有拍啦~~~

喜歡的人,可以去跟老闆娘購買.

若是不想直接衝市場的朋友,也可以利用宅急便,在家享受美食哩~~~


===================




amy的芋頭蘿蔔糕是我思思念念的好物,

趁著今天一大早就去竹南菜市場買amy的芋頭蘿蔔糕

店家還是擺在老位置販賣,

只是店家已經有掛上招牌囉~~

大家可以按照招牌,就可以買得到好吃的芋頭糕了~



這是芋頭糕與蘿蔔糕的綜合,

老闆娘算我50元.

芋頭糕上面有灑油蔥,蘿蔔糕上方則沒有~~



從側面拍芋頭糕與蘿蔔糕,

芋頭糕一樣有好多的芋頭角,

實在是好吃的芋頭糕啊~~


為了好吃的芋頭糕,我會努力去竹南購物的~~



=====================

店家:amy的港式點心(部落格名稱)

(菜市場裡面沒有招牌,只好認漂亮的老板娘.)



請從"博愛街"和"和平街"交叉路口進去,還沒走到菜市場大門口,



就可以在右邊的攤位,看見老闆娘.

旁邊是賣水餃的(這家我以前常買,媽咪也說好吃~~~)

星期一在竹蓮市場內

星期二在中央市場(主市場內賣於賣肉裡面)

竹南市場是每個星期四.

星期六是在關東橋及中央市場.amy是在關東橋!

星期日是在錦華街上的市場

店家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ceves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娘未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