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騎車剛好晃到小巷子裡面

這邊居然有一家中式早餐

店舖上方有"金龍珍皮鞋帆布"的字樣

聽說店家以前是在現在震旦行那邊

後來 因故搬到巷子裡

跟"金龍珍"租賃...

因此,在店家的上方,便可以看見"金龍珍"的字樣

其店舖的斜前方,也可以看見"金龍珍帆布行"的招牌

 

因兩家都是同一家老闆




這一家早餐是由一對夫妻所經營的

聽說是老闆去當兵跟軍中的士官長學的

他們家有賣豆漿(10),米漿(10),包子,饅頭,蛋餅,飯糰(25),素飯糰七種產品

 

我看大家都買飯糰

也就跟著買兩個飯糰




 

飯糰(25)的內容正如照片所照的

有右邊木桶裡面的飯,左邊的酸菜,菜脯,正前方的肉鬆,箱子裡面的油條.

 

用木桶裝的糯米飯,正冒著煙,粒粒分明的模樣,十分吸引人.



不太脆的菜脯

 

看似不起眼的酸菜,然而反覆咀嚼後,微辣酸菜的滋味,其實十分出色.




 

老闆娘負責包飯糰,她會先放一些糯米飯,再接著放上菜脯,酸菜.肉鬆,最後放上油條.包裹成團.

 

老闆娘會很快速而又認真地,包成完美的長條型飯糰

 

看似平凡的配料,可是,綜合起來卻十分好吃. 

 

尤其是那看起來沒啥脆度的油條,實在是酥脆到我十分驚訝的程度.

若是這個飯糰好吃的話,油條便佔有70%的功勞.

基本上,我覺得比元美旁邊的早餐店所賣的飯糰好吃,而且,油條也脆多了.




他們家還有賣包子 饅頭,都是用這個蒸籠炊的,感覺十分的古早味.

 

因為現在早餐店早就用白鐵蒸籠取代竹製的蒸籠.

 

他們家的手工豆漿不算濃,其實有點淡,不過略帶甜味.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他們家的米漿,超濃,一靠近,就有誘人的米香.

本來我不想要買豆漿之類的飲料,

不過,當我看到有人混合豆漿米漿各半的飲料後

我也很心動地買了一杯.




他們家有賣10圓小杯裝.

我也是買豆漿米漿各半的小杯.

 

看到杯底有些深色的部分嗎?

那就是沉甸的米漿.

 

杯底的米漿可喝得出顆粒的土豆粉,就可知道店家的米漿有多濃稠.

這樣的好滋味,只要你多拿出10元,妳就可以有超大包裝的豆漿.

 

真的很大一包,我回家倒這袋豆漿,居然可以倒成一小盆豆漿,感覺超讚的. 

 

 

老闆說,也有人買豆漿 米漿各半的大包裝.




建議若想要去這家買,可以試試看大包的豆漿,米漿綜合飲料喔...

應該會有不同的享受.

=====================

98/5/30更新

(圖待補)

今天跑來店買蛋餅

雖然只有簡單的蔥與蛋,

但是光聞就覺得很香.

店家的蛋餅皮煎得硬硬的,

配上軟嫩的蔥蛋,

是很好吃的蛋餅.

若是敢吃辣,

老闆娘會問你要不要加醬,

店家的醬汁是微甜微辣,

反而更能引出蛋餅的滋味.





==============

店家:[苗栗後龍]早點(金龍珍帆布行附近)

地址:中北街(火車站前的那一條)與三民路交叉口的福德宮 全虹通訊內的巷子(綠色圓圈處)


電話: 無

營業時間:早上7點--近中午(公休日不定)

停車: 機車稍難,汽車勿進,因巷子實在太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娘未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