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夏天是賣鳳梨冰,

冬天就會轉賣玉米.




老闆說她們家的玉米有分糯米玉米與本土玉米.

(價錢都一樣.)

顧客都比較喜歡吃本土玉米,

因為顆粒比較大,也比較Q.

不過,本土玉米要明天才有賣,

所以,我就先買糯米玉米嘗鮮.





店家是用炭火烤玉米,

老闆會將生的玉米烤得半熟,

用鐵刷把烤焦的部份刷掉,

再放在攤子前面的玻璃櫃上.



然後再塗上醬汁,蒜頭,特製油去燒烤.

老闆會讓你挑軟的,硬度中等,硬的三種玉米.

烤玉米是用秤的,

一兩8元.

一條玉米大概是50元上下.

燒烤後的玉米,

老闆會敲打入竹筷,

讓顧客拿著竹筷,便於食用.






老闆也有賣煮的玉米,

一斤是50元.

一條大概20-25元之間.

要看玉米的大小條.

煮玉米的鍋子前方有鹽水,

是抹玉米的.





烤玉米(56)

長度有16公分長,

老闆幫我挑硬度中等的玉米.

剛烤出來的玉米很香,

貪吃的我大咬一口,

結果嘴唇就被燙到了~~

真糟糕.





老闆家的醬汁很好吃,

有淡淡的甘甜味,

玉米很飽實,

不會過硬,的確有QQ的口感.

讓人容易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下次再去買老闆口中所說的本土玉米,

應該會更好吃吧

=========================

為了要吃到老闆口中的本土玉米,

今天又跑來買玉米,

特別跟老闆吩咐我要本土玉米.

老闆就幫我挑很Q的本土玉米.




上次跟老闆說我要小辣,

可是一點都不辣.

這次就跟老闆說要中辣.

老闆娘說她們家的小辣不太會辣,

可是中辣,大辣則是用生的辣椒去弄的醬汁,

所以,敢吃辣的人,就要點她們家的中辣以上的辣度.




老闆說長得很規則的玉米就是糯米玉米,

若是玉米顆粒長得比較不規則的,

就是本土玉米.





這次買的玉米有20公分長,

價錢也是50元



跟上次的糯米玉米相比,

本土玉米真的比較Q,也比較甜.

香甜微辣的口感很爽口,

而且,嘴巴一直有回甘的味道縈繞.




阿義玉米真是好吃,

害我一直念念不忘,

金害,金害.

明天再去買來吃~~


==========================

店家: [台中沙鹿] 阿義玉米

地址: 台中縣沙鹿鎮四平街上.(綠色圈圈處)


電話: 0921724815



營業時間: 下午l點半--晚上11點(賣完為止)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娘未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