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專賣香辣臭豆腐,

主打手工有機臭豆腐.

趁今天晚上天氣不會太熱,

就跑來這家吃晚餐.





店門口有貼辣太極產品的介紹,

如用有機手工臭豆腐,不加味精,用消毒過的料理用水,

店內不用免洗餐具,若是外帶,自備餐具優待5元.

店內禁菸,禁酒等事項.





也許店家就是因為使用有機手工臭豆腐,

一進入店家,

就有陣很臭的臭豆腐瀰散空中,

後來,坐久了,也就習慣了.

應該是久而不聞其臭了啦~~

若是很怕那種味道的人,

建議坐外面的座位,

或者是外帶.



店家備飲料麥茶,可自取.

麥茶茶質不錯,不會過甜,

蠻適合解辣的.



桌上有老闆自製的辣椒,

看起來不起眼,



可是,臭豆腐的湯頭可是得靠這一味,

味道才能變成極品.

敢吃辣的人,

一定要記得加哦~~





店家主打辣太極,有臭豆腐,也有鴨血.



所以,我就點了一碗辣太極(55元)

有附白飯一碗,店內飲料自取.



裡面有香菇,4-5塊鴨血,1塊臭豆腐,2片白菜,2塊蘿蔔,1塊臭豆腐.

看老板的招牌,黑色的鴨血配上白色的臭豆腐,

剛好形成一個太極圖案.

不過,我拿到的這碗沒有很太極啊.

還是我眼拙看不出來?






聽說店家的鴨血是用中藥燉煮10小時,

鴨血口感超嫩,

很像嬰兒的肌膚,

害我ㄧ吃就很愛,

也太好吃了吧~~





這家的鴨血比革命麵館的麻辣鴨血嫩多了.

喜歡吃鴨血的人,

可不要錯過店家的鴨血.

當然,要先讓鴨血吸滿好吃的湯汁再入口,

口感會更棒哦~~




香菇燉得蠻軟的,吃起來蠻香的.



白菜跟蘿蔔也不錯,

尤其是蘿蔔超軟,超入味的.

老闆加入這兩款涼性蔬菜,

應該是怕香辣臭豆腐太熱,

加上白菜,蘿蔔,就可以調合一下.




另一個主角--臭豆腐豋場囉~~

店家的臭豆腐燉得超軟.



用筷子輕輕一撥,

即可輕易分開臭豆腐.

臭豆腐裡面佈滿蜂窩組織,

吸滿湯之後,再入口,實在好吃.






這是辣太極的湯頭.

老闆說本來他的辣度作很辣,

可是,顧客反應太辣了~~

所以,現在都做基本款的辣度,

若是敢吃再辣一點的人,

老闆就會建議顧客再加些桌上的辣椒.




店家的湯頭一開始喝起來有辣,

可是,總覺得少了一味.

後來,我加了老板的獨門辣椒,

整個湯頭變得超好喝,

雖然店家的辣椒會使湯頭變得稍辣一點,

可是,湯頭的鮮度會被引出來,

整個香辣臭豆腐的湯頭才會真正順口好喝.

所以,若是敢吃辣,

建議要加桌上的辣椒哦~~




我點辣太極時,老闆有附贈一碗白飯.

可是,因為辣太極很下飯,

店家的碗也很小啦~~

所以,我就去跟老闆再要一碗白飯.

本來再多叫一碗白飯,是要多5元的~~

可是,老闆比較關心我有沒有吃飽,

所以,第二碗白飯是免費的.

謝謝老闆.





這家的麻辣鴨血超好吃,

喜歡吃鴨血的人,

要來吃看看囉~~


======================

今天又跑去店家外帶辣太極,

可是,外帶的辣太極裡面只有1塊鴨血,1塊臭豆腐.

(內用的話鴨血有4-5塊說.)

跟內用的口感也有點差.

所以,大家若是不趕時間,

還是建議內用吧~~


=====================

聽說老闆有要搬到東別這邊,重新開業,

只是,過了一個暑假,

還是沒有下落~~

我還是先把這篇文章放在歇業區~~

悉樣老闆能早日找到新地點,

重新開幕.







==================================

店名: [台中東海] 辣太極香辣臭豆腐

地址: 台中市國際街66之10號

電話: 0915-176781

營業時間: 下午5:00--晚上10點多.(每禮拜天公休,每月底周休二日)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娘未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