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湯麵是在藝術街一直往上走,到底之後,往右走,

在藝術北街與東海街的交叉口,就可以看見高湯麵的招牌!

之前有網友魚丸推薦給我,就跑了一趟,沒想到禮拜天公休!

後來,又有網友樂ˇ又推薦了一次,就又跑了一趟,終於吃到了!

不過,吃的感覺不太愉快!



店家是由一群阿姨們一起經營!

店門口有菜單,可供自取,就是下面這一張!



店家以賣麵類,湯類,水餃,水餃,打拋肉飯,小菜為主.



用餐的人挺多的,常需要跟別人併桌!

上圖的中間是餐具區,右邊則是醬料區.



左邊的辣椒非常非常地辣,請小心使用!

右邊的辣油倒是普通!



高湯麵(小/60元)

麵條可以選粗與細,

上圖是細麵.



裡面有嘴邊肉,兩顆小貢丸,一顆小貢丸,蔬菜,油蔥.



嘴邊肉吃起來非常地軟,而且,很新鮮也很好吃!



細的油麵吃起來還不錯,

雖然湯頭是油蔥湯,但是,湯頭非常地甘醇,很好喝!



若是再攙點店家的辣椒一起入口,整碗高湯麵就會變得香辣夠味,就會更好吃囉!





打拋豬肉飯(45元)

這是網友推薦給我,一定要吃的菜色!



裡面有兩道配菜,中間則是打拋肉.



配菜吃起來不油不鹹,味道還不錯!



打拋肉的肉絞肉很細,不需多咀嚼,就可輕易下肚.

店家將打拋肉調得夠香卻不會太辣,是很好吃的打拋肉飯!




雖然店家的餐點很好吃,

但是,到店家用餐是很不愉快的經驗!

一開始,我在攤子前面,拿著菜單,詢問一位阿姨,是否有位置可內用?

攤子前面的另一位阿姨,問我說,"你是一個人哦?"我說"對!"

"一個人不用寫啦!"她就將我手上的菜單立刻大力地抽走,放回到放菜單的地方,

當時被嚇到的我,根本就無暇看清楚我要什麼東西!

只好亂點了與店名一樣名稱的"高湯麵"!

這也是我為何沒有挑高湯麵的麵條,要粗麵或是細麵的原因!



我心想,一個人不需要畫單,可能是店家都把每個客人點餐的東西都記得很清楚!

但是,與我併桌的客人離開時,那位阿姨還問她說,你吃兩碗哦?

可見,她根本就搞不清楚誰點了什麼東西!

等我要結帳時,才發現店家還是幫我畫了一張單子,以免搞混了!

那為何一開始要大力地將我手中的菜單抽走? 不讓我能好好地把菜單看清楚呢?

一個人獨自用餐,就要受到歧視嗎?

我也是有付錢用餐的! 一個人用餐,所受到的待遇,好像就得要受到打折一般!

我雖然當下很不高興,但是,我還是買了網友推薦的打拋肉回家,如實地寫完食記!

雖然店家的餐點好吃,但是,我是絕對不會再回訪了!

本來心情好好的我,卻吃了一肚子氣!  真是不愉快的用餐經驗!



p.s. 上面的菜單是我進入店家內用時,為了拍照,特地拿的一張,

但是,另一位阿姨,一直想抽走我還沒拍照的菜單!

只能說,店家可能真的很珍惜菜單吧!

惜物的觀念,我不反對,(因為我常拍完照,就會把菜單放回去了!)

但是,請給顧客能好好看菜單的權利!

========================================

店名: [食記] [台中東海] 高湯麵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東海街172號

電話: 04-2631-6519

營業時間: 11:00--14:00.16:30--20:30(禮拜天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娘未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