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麵點/酸梅湯之前是在居仁國中旁的鐵皮屋,

後來搬到現在的店面,

聽說店家是外省麵店,招牌左上方還標有"上海"二字哩~~


店家開了快60年了,老顧客挺多的.

因為聽說店家的餐點很好吃,所以,特地上門試吃看看~~



店家的招牌不太明顯,會比較容易錯過.



店內空間不大,所以,騎樓也有一些桌椅,可供顧客用餐~~



店內有幾張桌椅,店家後方還有兩張大圓桌.

酸梅湯便是擺在那邊,可自取,但是,記得要先付錢哦~~



請跟店門口的老闆娘點餐,先付款,稍等一下,餐點就上桌了~~

上圖的右手邊有一些自製小菜,

辣青蔥與辣椒是免費的,魯蛋則是需要付錢的小菜哦~~



店家的價目表,

麵類有分大,小碗的價錢~~

比較特別的是店家有隱藏的黑湯,

店家的黑湯就是開水+蔥花的白色湯

通常熟客是點擔擔麵或是乾的排骨麵,會配碗黑湯.



桌上有環保餐具,醬料,



排骨麵(小/85元)

排骨麵有分乾或是湯的排骨麵.

我點湯的排骨麵~~



店家的排骨是排骨肉,而非一般的排骨.



店家的排骨是無骨的,用醬油簡單的醃過,

咬起來還蠻有嚼勁的,感覺搭碗白飯也很下飯.



湯麵中有酸菜,麵條,蔥花.



店家的酸菜味道不重,搭配自製的細麵,味道還算清淡.



不過,湯頭有點小油,

若是單吃這樣的酸菜麵,味道並不特別吸引人.



我有加一些桌上的辣油,味道也沒有很優.



後來,看大家都去夾取櫃檯旁邊的辣青蔥與生辣椒,

我也跑去夾了一些,

才發現店家的餐點厲害之處,其實是自製的小菜,

辣青蔥略帶點醋味,摻有辣椒一起入口,非常地爽口,又非常地嗆辣,

搭配清淡的麵點一起入口,非常地合拍.

生辣椒的辣度比辣青蔥辣多了,愛吃辣的人,一定會超愛的,



酸梅湯(35元)



因為當天天氣超熱,

所以,我就點了店家的酸梅湯來喝,

酸梅湯還算濃郁,味道不會過酸或是過甜,

不過,我還是比較愛滬舍餘味的酸梅湯多些,

另外,香妍小館家的南投酸梅湯也是一絕哩.



這一次吃到的辣青蔥真令我驚豔,

下一次再去試試店家的擔擔麵與黑湯囉~~



店家的名片



店家的名片

=====================================

店名: [台中中區] 未名麵點/酸梅湯

地址: 台中市中區市府路69號

電話: 04-2225-0377

營業時間: 07:00--13:30(周日公休)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娘未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