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家白頭蔡肉圓已經開了很久的時間,幾乎是觀光客每到清水必吃的景點之一.

因為可樂蠻推薦這一家的,便上門試試.

店家是沒有招牌的,只有印一張小小的單子,貼在牆柱上面.

P.S. 店家是叫白頭蔡,不是白頭菜,也不是白菜頭哦!






















就是因為沒有招牌,所以,認隔壁的大苑子,上發文化廣場比較快.






















因為店家只有賣肉圓一項產品,所以,很多人都會順便購買大苑子的飲料.

店家沒有招牌,也沒有正常的桌椅,只有一些板凳讓顧客坐.

因此,也有人叫這一家叫做"板凳肉圓"!





















不同於現代炸鍋的攤子,店家像是台南擔仔麵一樣,

兩個老先生坐著板凳,圍著矮矮的油鍋,正在努力的炸肉圓.

紅色衣服的伯伯旁邊,還有店家的主要特色,傳統醬油.

很多人多會上前再摻一點醬油,讓肉圓更入味些.






















雖然沒有桌子,大家還是乖乖地坐在板凳上,

因為顧客很多,所以,大家也都很乖地排隊購買肉圓.






















排隊的地方是店家與大苑子中間的地方,掛有"請排隊"的地方排起.





















中間穿汗衫的老先生是第一代,左右兩位伯伯是他的兒子.

穿紅衣服的伯伯負責修補肉圓,將肉圓放進油鍋.

中間的老先生則負責炸肉圓,調味肉圓.

紫色衣服的伯伯是整理碗盤和負責收錢.






















要點餐的人,請向穿紫色衣服的伯伯點餐,

請說明你要內用或是外帶,肉圓顆數,要不要加辣等.

假日因為顧客甚多,所以,外帶不接受兩粒肉圓作一袋.






















肉圓(30元)

我去吃之前,記得店家不賣單顆肉圓.

結果,穿紫色衣服的伯伯居然問我要一顆或是兩顆,

所以,我就點了一顆肉圓試試口味.






















店家是以醬油調味,灑上一些青蒜絲,這就是店家基本的調味.






















若是要摻辣的人,店家會幫你淋上辣醬,

店家的辣醬其實不辣,沒有很出色.





















有些食記說店家的皮是脆皮,不過,當天吃到的肉圓皮並沒有酥脆.

皮就軟軟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當天顧客很多的關係? 






















肉圓裡面包的是筍丁,肉片.

店家的筍丁不像肉圓春或是阿文肉圓那樣的鮮嫩,

筍丁吃起來纖維比較粗,口感比較老一點,而且,味道有一點點奇怪.

裡面約有兩三片薄薄的肉片,味道新鮮,但是,份量有點少.

整體吃起來,店家的肉圓算是古早味,

但是,不是我愛的那一種肉圓.

我比較愛阿文肉圓多些~~



也許是對店家的期望太高,總覺得店家的肉圓沒有很合口味.

不過,當天去吃肉圓的想法是,

其實,店家的態度沒有想像中的差.

因為我看了很多網路食記,店家的態度大多被寫成超差.

所以,我去吃肉圓的時候,是挺戰戰兢兢的.

不曉得是因為我排在熟客的後面,還是,老闆當天心情很好,

老闆居然還笑臉相待,真令我驚訝!

所以,有時候,光看網路食記,還不如自己去走一趟,

也許你會很喜歡這樣傳統醬油調味的肉圓!

延伸閱讀: [台中清水] 阿文肉圓: http://www.llafcdll.com/2013/05/blog-post_9371.html

 [台中清水] 餛飩祖師(脆皮肉圓): http://www.llafcdll.com/2013/09/blog-post_19.html

=============================================

店名: [台中清水]  白頭蔡清水肉圓

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187號

電話: (04)6232592

營業時間: 下午1:30--賣完為止(不定時公休)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娘未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